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服务活动 >>  关爱社区

泊爱之执勤:保护华侨城湿地活动
时间:2017-11-18 15:17:37 点击:



       每年10月底至次年4月,数以百万计的候鸟会沿着这条路线迁徒,其中一部分会在深圳歇脚或者停留过冬。深圳红树林湿地物种丰富,有大量鱼类、底栖生物和昆虫,因此成为了候鸟的觅食天堂。华侨城湿地公园华侨城湿地位于深圳市南山区,主要湿地类型为近海和海岸湿地,为填海留下的海岸咸水型湿地人工湖。华侨城湿地拥有宽阔的水面、茂盛的芦苇荡、郁郁葱葱的红树林、自然滩涂、珍稀鸟群,不失为闹市中的一湾净土。




       狮子会自9月份开始承接深圳湾开放日的义务导览工作,泊爱服务队排期是10月20日。这日清晨,在苏有华队长的带领下,泊爱服务队六位狮兄狮姐苏有华狮兄、林芯羽狮姐、刘志清狮兄、刘红波狮姐、何惠舒狮姐、李海涛狮兄,来到了这片慕名已久的圣地,园内一片静怡。




       深圳湾湿地公园采取预约参观制,每天接受300名市民网上预约参观,我们服务队的主要任务就是在几个重要景点做好执勤工作,为参观的市民做好导览服务。为了不惊扰候鸟,园区要求穿深色衣服,我们一行六人做好了分工,开始朝自己的执勤地点行进,一路上,山花烂漫,空气宜人,能有一天时间在如此闹中取静的湾区净土徜徉,应该说是难得的享受和福利。执勤空隙,可以用高倍望远镜观察候鸟,可以看到白鹭、苍鹭等一批提前过冬的候鸟在水中觅食、岸边休憩,诺大的城市能为候鸟留一方净土,由衷赞叹城市管理者的远见,愿和谐共生的理念不断传播开去。


       下一期的执勤活动是12月15日,正是候鸟聚集的高潮期,泊爱服务队的师兄师姐们,要加入的赶紧提前抢占名额哟。


上一篇:助学|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助学活动走进海门包场中学

下一篇:泊爱举办”爱在中秋 情系残友” 沙河职康中心助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