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服务活动 >>  助残活动

“狮爱护童 关爱残友”泊爱服务队梅州大埔助学助残联合服务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31 11:53:08 点击:


2023年5月26日,由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主办的“狮爱护童 关爱残友”倾情助力梅州客家革命老区联合活动走进大埔县桃源镇,为桃源镇中小学和残疾人等捐赠18万余元爱心物资,共805人受益。



孟春主持



桃源中学党支部书记郭美旋


出席活动的梅州市当地领导有桃源镇党委书记邱志灵、镇长何源选,大埔县残联副理事长丘孝思,桃源中学党支部书记郭美旋、校长卢捷步,桃源镇中心小学副校长邓诗岳。区会领导及友队嘉宾有深圳狮子会第十二分区主席吴晓艳狮姐,广东狮子会前理事、梅州代表处前主任、虎山队创队队长、黄永龙狮兄,红树湾服务队队长管南轩狮兄、景峰服务队队长左迪群狮姐,贝壳服务队队长胡学锋狮姐、候任队长向春玲狮姐,八卦岭服务队队长高杰狮兄、信兴服务队队长孟春狮姐。精英服务、华汉服务等代表狮友,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代表有队长钟学丽、创队荣誉队长蔡侃峰,前队长仇精斌、万有阳,候任队长董三清、候任第一副队长汪海斌、候任第三副队长刘涛,财务李欣鸿,刘志清狮兄、廖燕娜狮姐、冯园珍狮姐、方秋香狮姐,及各爱心人士共23支联合服务队的30余名狮友参加,活动由孟春主持。





在桃源中学运动场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队长钟学丽发言: 本次助学助残泊爱服务队联合23支服务队,共有70多位爱心人士捐赠183000元,主要有中学350套校服,小学53套T恤,打印机一台,电脑一台,为106学生讲授益善青少年心理成长与陪伴课,为中小学女生“凤贝予她”为120学生赠送爱心大礼包及生理课堂,为残友及孤儿捐赠关爱金,赠买食用油和大米45份,洗衣机一台,贫困孤儿关爱金45份,衣服45件(徐伟明爱心人士捐赠150件衣服)。给140户残疾人发放鸡苗和饲料,我们希望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来帮助他们,给予他们生活和创业的激励。我们深圳来了那么多爱心企业家,还有各服务队到他们(孤儿、残疾人)家里去进行走访,进行关怀,看看他们有什么需求、需要。作为大埔桃源人,回到我们的母校桃源中学,来奉献一点点爱心,鼓励同学们长大以后也能为社会贡献一点点的爱心力量。



深圳狮子会第十二分区主席吴晓艳狮姐致辞



学生代表发言



桃源中学党支部书记郭美旋介绍嘉宾



深圳狮子会第十二分区主席吴晓艳狮姐致辞,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怀抱远大理想,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残疾人家属发言,我们在爱心的哺育下,一定会努力学习。把大家的期望化成学习的动力,长大了也一定会传递爱心,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期间,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一行还走访了孤儿、残疾贫困人员,为他们发放现金、油、米,价值7万余元,以及和学生进行课堂互动,为青少年上心理健康讲座和生理卫生课。桃源镇人民政府邱志灵书记和大埔县镇长何源选分别讲话,代表桃源政府和残联感谢各位爱心人士的到来,践行企业家精神,无私奉献,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并表达了对大家的美好祝愿。



随后,深圳狮子会与桃源镇进行了物资款项捐赠交接仪式,桃源镇负责人向深圳狮子会参与联合服务的服务队及热心人士回赠锦旗。本次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等团队还为残友发放了鸡苗和饲料。据了解,桃源社工站调研了解情况后,充分评估服务对象需求的基础,发起“鸡苗认养,成鸡回购”桃源镇助困项目,在受助对象与社会爱心人士及企业之间搭建桥梁,帮助桃源镇的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众发展养殖,赠鸡苗让困难群众养大后再回购帮扶。




同时队长钟学丽、创队荣誉队长蔡侃峰,前队长仇精斌、万有阳,候任队长董三清、候任第一副队长汪斌斌、第二副队长林纭同、候任第三副队长刘涛等狮友分组前往困难群众家庭,送去红包和物资,表达关爱。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乐善好施的文明行为,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爱心助残和助学行为的良好氛围,是我们追求的目标。面向未来,泊爱狮友希望,社会各届的关心和支持下,“不忘初心 狮爱永恒”,在乡村振兴、助学敬老、扶弱济困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大埔助学助残“狮爱护童,关爱残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特别鸣谢:
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地王服务队、红树湾服务队、主会服务队 、亮瞳服务队、慈善收藏服务队、景峰服务队、精英服务队、善德服务队、华悦服务队、凤凰服务队、贝壳服务队、华商服务队、深圳湾服务队、起程服务队、益善服务队、信兴服务队、八卦岭服务队、乐善服务队、鹏爱服务队、华汉服务队,广东狮子会虎山服务队,徐伟明先生,陈顺雨先生,翁曼友女士,赖杏花女士,张宜丰先生,刘廷义先生,曾义勇先生,邓顺香老师、王曼老師、闫红娟老师。感恩各服务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因为有你们,出席出力出钱出心,才得以圆满完成,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上天都在眷顾我们,你们都是大爱之人,为需要的人送上关爱,为贫困的孩子送上温暖,因为有你们,73位爱心人士及狮友共同大家的善举!





照片:汪海斌   文字:苏有华 编辑:苏有华 核发:钟学丽

上一篇:反对食物浪费·助力无废城市——泊爱支持福田“食物银行”第21场开柜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