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服务活动 >>  扶贫帮困

泊爱龙岗“关爱地贫 携手同行”活动
时间:2013-07-03 00:00:00 点击:

     6月29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龙城奥林宾馆北京厅内欢声笑语不断,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信院)萤火虫义工队在这里联合举办“关爱地贫 携手同行”大型公益活动。来自全市当月过生日的20多个地贫患儿家庭一起亲手做蛋糕、吹蜡烛、唱起生日歌、制作感恩卡,并领到由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赞助的玩具等生日礼物,大家一起开心的度过了一下午的生日会。

 
 
    地中海贫血(以下简称地贫)是一种遗传性血液疾病,高发于地中海沿岸国家和东南亚。广东是地贫高发区,平均每9人中即有1人是地贫基因携带者。若夫妇二人皆为地贫基因携带者,则有25%的几率生下重型地贫儿童。广东每年新增重型地贫患儿约1250例。重型地贫患者绝大多数自出生时就发病,若不进行有效治疗活不过十岁。患者需要终生接受定期输血和排铁治疗,但昂贵的治疗费用导致患者家庭生活质量严重下降,重型地贫患儿平均每月需4000元的治疗费用,根治重型地贫患儿的唯一方法移植造血干细胞,费用超过40万,且有90%的患者配对不成功。目前,很多人缺乏地贫相关知识,婚检和产检的地贫筛查,可有效预防和减少重型地贫患儿的出生。地贫已对我省民生与人口素质造成严重影响,得不有效治疗的重型地贫患儿很难活到20岁,对家庭和社会稳定构成威胁。
 
 
 
  “正已助人、服务社会”一直是深圳狮子会的宗旨,作为深圳狮子会的一员,泊爱服务队从2010年3月8日成立以来,会员40多人,在历任会长的带领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各项慈善服务活动如:捐建狮子小学2所,免费为400多位白内障患者送光明、修建2所敬老院和1所老人活动中心,持续资助60多名贫困生重新走进学校,扶贫帮困,赈灾与灾后重建,社区服务等。出席本次活动的狮友有深圳狮子会副秘书长张志河狮兄、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会长李斯明狮兄、侯任2013-2014年度会长仇精斌狮兄、副会长苏有华狮兄、秘书长陈进狮姐、社区服务委员会主席何美丽狮姐、高上贤狮兄、刘自飞狮兄以及深信院计算机学院黄国辉书记、深信院萤火虫义工队队长陈映彤、权益部副部长林国彬等十多名义工、社工,他们为办好本次活动精心准备,践行“四出”精神,出钱、出心、出力、出席,家长们为此也表达了他们的深深谢意。活动现场20多名地贫患儿开心地与家人及志愿者互动,脸上露出自信、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深圳龙岗区社会各界奉献的爱心为地贫儿输送了生命的养分。截至目前,龙岗区有30多名地贫患儿领到了“燃料卡”,能够免费接受输血治疗,另有部分患儿享受少儿医保政策,住院输血及部分排铁药物能报销八成费用,但仍有众多的地贫家庭需要得到社会的有效支持,慈善的路上希望你我携手同行。
 
亲手做蛋糕
 
制作感恩卡
 
前三名获得者
 
作品展示
 
 
作品分享
 
 
快乐瞬间
 
开心一家人
 
狮友与我们在一起
 
 
义工大合照

上一篇:2013年1月13日第三届【红狮服-红色行动】狮子捐血月走进南山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篇:20130122沙河街道残联新春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