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服务活动 >>  光明行活动

爱心为复明、广安光明行
时间:2012-07-03 00:00:00 点击:

                                              ---------记泊爱服务队四川广安光明行服务活动

    201261-3日,由我们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罗武基金会联合主办,百合服务队、松岗服务队、龙华服务队、西乡服务队、和平服务队协办的"爱心为复明、广安光明行"活动,在伟人故里四川广安隆重举行,为100名白内障贫困老人免费做复明手术,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光明行由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2011-2012年度会长张锋狮兄担任大会主席,泊爱服务队第三副会长林小红狮姐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在财务长李宇狮姐、助学委员会主席常静狮姐、副会长肖燕军狮兄、副会长邓少波狮兄、筹款委员会主席杨春秋狮兄、陈进狮姐,百合服务队钟伦清狮姐、李凌翾狮姐、伍满琼狮姐,松岗服务队李建狮兄,龙华服务队庞坤狮兄、西乡服务队陈圣潮狮兄、陈俊东狮兄、松明服务队会长文继承狮兄,和平服务队周定勤狮兄、罗友凤狮姐、王慧文女士等30多位狮友及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参与下,三天的活动进行的非常顺畅,天气也非常给力,践行了一次快乐慈善之旅。

 

    本次活动改变了以往带医疗队去做手术、改为由当地具备条件的医院全力支持负责手术的实施,这一改变免除了大量医疗器材的长途往返搬运,为狮友减少了劳累、减少了活动的的费用,通过这一次的前期充分筹备和努力,让我们的光明行活动又开辟了一条新的光明航道。把我们爱心善长和爱心狮友的每一笔善款实实在在投入到最需要的地方,使更多需要资助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得到了复明。

     62日上午10点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地点在承办的广安福源医院广场,出席人员: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俊霏、区民政局局长金朝明、广安区广播电视局、广安区慈善会副会长罗晓斌、广安福源医院、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香港麦罗武基金会、深圳四川商会、松岗、百合、西乡、和平、松明服务队、香港、台湾爱心善长、白内障患者、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启动仪式从国歌、狮子会歌、嘉宾介绍、领导讲话、捐赠仪式、授锦旗仪式、到最后合影,有条不絮的圆满完成。得到了地方领导、医院、嘉宾、狮友、患者、地方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这一次的光明行活动,跟以往一样让每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善长和狮友轮流的参与到医院的医疗服务中,亲身了解弱势患者的心酸史、亲身体验医护医疗服务中的过程。为我们往后的人生带来新的感悟!感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去点燃这光明的火光,去照亮生活在黑暗世界中的贫困白内障患者!这次活动由广安区福源医院实施手术。由该院眼科博士王东院长亲自主刀,手术在531日开始,第一天做白内障患者18人,第二天61日做白内障患者18人,第三天62日启动仪式当天王院长连仪式也没参加,从早到晚在手术室为白内障患者手术复明40人。第四天63日中午前为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10人。剩余的将在下午完成。在我们狮友回程深圳前合计手术复明患者86人。以上手术由参加活动的狮友和善长们全程参与义工。并现场收集了每一位做好手术的体检单和手术确认单据。以便让手术切切实实的落实到每一位需要的白内障患者!

     800元人民币的手术费,就可使一名白内障贫困患者重见光明,确是功德无量。因为帮助了失明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他便可以照顾家庭,而照顾他的人也可以重拾工作,故此举不单是帮助了一个人,而是帮助了一个家庭!

     今次的活动经费共81952元人民币,得到了各界爱心善长和爱心狮友的捐助.参加活动的狮友费用全部自己个人支付。

深港为复明,广安光明行能取得圆满成功!

首先感谢以蔡來順为会长的麦罗武慈善基金會和麦吴青青女士;

感谢广安福源医院以王东院长为核心的医疗队;

感谢广安民政局、慈善会的领导积极配合;

感谢香港台湾、何奕明善长、严领兴善长、魏淑娟善长、以及王慧文善长爱心捐资;

感谢协办服务队松岗、龙华、百合、西乡、和平服务队的狮兄狮姐大力支持!

最后要感谢的是我们泊爱服务队的全体狮兄狮姐的大力支持和付出!

同时在这次光明行三天活动过程中,我们主办方泊爱会的:肖燕军狮兄、杨春秋狮兄、邓少波狮兄、李宇狮姐、常静狮姐、陈进狮姐,在活动安排的每个细节严格把关!让三天的行程和启动仪式,得到所有参与人员的肯定和认可!

也要感谢执行主席林小红狮姐与地方的协调和安排!

也要谢谢我们的张志河主席、李狮明副会长、齐克林狮兄、廖燕娜狮姐、苏有华狮兄等前来迎接我们团队归来!

     愿这样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在我们人生的轨迹中留下美好的记忆,在这样一次有意义的相处中收获友谊!

     付出爱,传播爱,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愿光明行是播种机,是宣传队,将爱心的讯息传遍神州,把光明的火种洒遍中国大地。

      再次衷心感谢大家,好人一生平安!

  图/文 张锋 苏有华

上一篇:“关爱儿童、天使行动 ”笔架山慈善登山大赛

下一篇:2012年8月8日救助白血病患者黄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