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服务活动 >>  助残活动

泊爱“情系残友 狮爱永恒“沙河残联春季徒步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4-26 12:12:22 点击:

     2021年4月22日(周四)上午10:00,由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主办的“情系残友 狮爱永恒“沙河残联春季徒步活动”在南山古城举行,周思妤、张志河、苏有华、严时勇、董三清、汪海斌、廖燕娜、刘志清、林冠玲、邹佳莉、何美丽等10多位狮友与沙河残联50位残友及工作人员一起参加徒步活动。本次活动大会主席为廖燕娜狮姐。

      本次活动是泊爱2020-2021年度举办的第二次助残活动,大家早早来到目的地,在周思妤队长的带领下,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各景点。南头古城,又称“新安故城”,地处珠江入海口东岸,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头天桥北,占地面积约38.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1.7万平方米。南头古城包括牌楼、南城门、新安县衙、新安监狱、海防公署、东莞会馆、关帝庙、文天祥祠、鸦片烟馆、接官厅、聚秀楼、义利押当铺、陶米公钱庄等十余处人文历史景观。

      大家边走边看,纷纷表示,没想到身边还有人文底蕴如此深厚的景点,很多人是第一次来,非常认真的参观学习,时不时拿起手机,拍下各种感兴趣的画面。南山区充分利用辖区宝贵的红色资源,深入挖掘古城历史文化,在南头古城打造红色文化品牌。据了解,南头古城已有1700年历史,是原宝安县委、县政府所在地,被誉为“深港历史文化之根、文化之源”,是历史上岭南沿海地区的行政管理中心、海防要塞、海上交通和对外贸易集散地,体现深圳文化的包容性、多元化以及岭南人民奋勇抗击外敌的爱国主义精神。1925年7月中旬,中共宝安县支部在南头成立,标志中国共产党在南头地区的发展正式开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党建引领下南头古城蝶变重生的成效,一场“寻迹党史·红色古城”主题寻宝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焕彩重生的南头古城处处闪耀着红色的光芒。线上,扫一扫二维码,就可实时了解古城红色历史,以及重要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还可将内容生成海报转发朋友圈、H5场景;线下,参加党建游戏定点打卡,边玩边学增进对古城文化和党史知识的理解认同。

      狮友与残友们齐乐融融,在服务中加深了友谊,在交流中放松了心情。”茶亦醉人何须酒“,徒步结束后,大家在一壶天共进午餐,在欢笑声中,一起度过了温馨的时光。

       在泊爱历届队长的传承下,2013年开始沙河助残项目,连续9年,服务经费高达几十万元,通过多次捐赠及户外等服务活动,大大改善了他们生活质量,提升了他们的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拓宽了残疾朋友的视野,充分接触社会和大自然,深刻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给予他们的爱。感谢刘志清狮兄赞助残友50顶旅游帽、助残委员会主席廖燕娜狮姐精心安排行程,各队长团队成员和狮友们的关注和参与,泊爱因您更美好!

上一篇:关爱活动|助力微公益 情暖狮友心

下一篇:“狮爱护童,同心同行”关爱困境儿童联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