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服务活动 >>  助残活动

泊爱服务队:沙河残联深秋徒步暨爱心午餐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0-06-05 16:34:23 点击:

秋意深浓,金桂飘香。2019年11月5日,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沙河残联深秋徒步暨爱心午餐活动在深圳华侨城湿地公园顺利举行。

 

       一大早,参加活动的沙河职康中心的工作人员、残障人士及其家属们,泊爱服务队狮友及社会爱心人士等70余人相聚在华侨城湿地公园西门口,共赴这一场最有爱的行走。徒步活动以华侨城湿地公园西门为起点,到东门为终点,全程约2.5公里。虽然路程比较短,但是对残障人士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在徒步活动开始前,大家在热情的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充满自然气息的湿地生态展厅,在啾啾的鸟鸣声和潮涨潮落声中志愿者娓娓地向我们讲解了湿地公园的前世和今生,黑脸琵鹭和鸬鹚等各种候鸟的习性和喜好,还有各种滩涂动植物的美丽故事。



 参观完生态展厅大家正式开始徒步,在徒步过程中狮友与残障人士携手前行,领略途中美好的风景,观看候鸟栖息地,感受大自然淳朴的气息,大家有说有笑。一路走来,虽然没有太多的惊艳,但有狮友和残友们携手同行的淡淡足迹、层层叠叠的爱心、真真切切的奉献,让这一树花开,温暖这些脆弱的生命,让他们不会凋零,拥有爱的璀璨。真挚的友谊油然而生。






       本次活动的意义是让残疾人(此次活动大部份都是大龄自闭症、大龄唐氏、大龄脑瘫家庭)可以走出阴霾,看见希望,我们的陪伴可以让他们更加有信心面对困难、面对生活,让他们知道他们并不孤单,同时唤起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进来。




      徒步结束后狮友们与残障人士愉快的共进午餐。活动在狮友们的道别中圆满的结束。

      活动圆满的结束,非常感谢沙河残联相关领导、深圳华侨城湿地公园相关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感谢泊爱服务队的家人们倾心的付出和热情的参与,感谢爱心人士默默的奉献。

沙河助残服务项目是泊爱服务队坚持了8个年头的品牌服务项目,8年来,泊爱服务队联合众多服务队和爱心企业通过组织生日会、一日游、深圳徒步行及节假日慰问等活动,真真切切的帮助残疾人朋友扩宽他们的视野,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要把助残活动坚持下去”,这是泊爱服务队家人们共同的心愿。我们通过开展一系列户外活动,让残障人士可以走出家门,去呼吸新鲜的空气,去打开和家人的心扉,让残障朋友感受来自社会的关怀,提升社会对残障朋友们的关注度,从而唤起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愿我们的爱心可以换来他们对生活的希望!


【文字】李桂林

【图片】汪海斌

【编辑】何惠舒 苏壮彬 周文光

【核发】深圳狮子会第五专区


上一篇:国庆献礼——泊爱服务队蒲公英助学活动走进四川南充

下一篇: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助学、敬老、助残公益联合活动——走进大埔桃源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