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服务活动 >>  助学活动

泊爱“蒲公英助学计划”走进桐梓小学
时间:2017-09-18 17:02:12 点击:

泊爱“蒲公英助学计划”走进桐梓小学


      2017年9月12日一早,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队长苏有华狮兄、第一副队长万有阳狮兄、秘书长刘志清狮兄、爱心人士陈新崽、麦福先一行5人驱车400公里前往江西省信丰县安西镇桐梓小学助学,这是泊爱“蒲公英助学计划”走进的第十二所学校。


捐赠总价值3.2万元

回赠锦旗

为信丰百果园陈新崽先生回赠锦旗


      桐梓小学位于江西省信丰县安西镇桐梓村桐梓岗 ,学生35人,4个教学班。学校占地面积3929平方米,建筑面积704.38平方米。存在师生用不上生活热水,校园广播还是原来老旧的语言机,教育教学缺电脑,教室、教师办公室和住房没有电风扇等问题。



      本次为安西桐梓小学捐赠:校园广播系统一套、太阳能热水系统一套、电脑一台、电脑桌两台、壁扇12台,价值3万多元,下午14:00-17:00进行捐赠仪式,本次捐赠仪式由周艺允副镇长主持,当地领导安西镇党委书记李昌盛、扶贫办主任张钰、中心小学校长温建炜、桐梓村书记胡招茂、桐梓小学校长曾石崽等参加并做了发言,捐赠和回赠仪式后集体合影。


原始的手动铃

捐助新的广播系统

捐助新的广播系统

捐助热水系统

为兰塘小学教师赠送月饼


      为新田中学教师赠送中秋月饼活动结束后还一起考察了附近的兰塘小学,有400多位学生,接近90位在校学生,大部份设施都很陈旧,离开时我们为学校20多位老师赠送了月饼。次日又回访了新田中学和新田小学,这两所学校也是泊爱持续资助多年的学校,面貌已发生巨大变化,令我们非常欣慰。


兰塘小学破旧的教学楼

兰塘小学教室一角

沿用几十年的课桌椅

课余娱乐活动

回访新田中学

回访新田小学


      最后,非常感谢为本次江西信丰桐梓小学助学捐助的狮友及爱心人士,使得这次助学活动圆满举办,名单如下:

1,信丰县百果园陈新崽捐助现金10000元

2,陈樑狮兄捐助现金10000元

3,刘玉艳狮姐捐助中秋月饼100盒

4,李雪梅女士捐助现金1000元

5,曾思琪狮姐及其朋友刘女士合计捐助现金2000元

6,周思妤狮姐捐助现金1000元

7、信丰乡贤作家麦福先捐助自写 帛书【老子注解和解析】500本


文字:苏有华、刘志清

图片:潘桥英

编辑:苏有华、万有阳







上一篇:”视频” 泊爱常徳澧县海棠希望小学助学

下一篇:泊爱“蒲公英助学计划走进崇仙中学”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