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服务活动 >>  助学活动

20140601常德石门县白云乡竹巷完小助学行
时间:2014-06-03 00:00:00 点击:

全球小朋友最开心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又到来啦!普天下儿童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都是国家未来的栋梁,但贫困山区的儿童生活却与大都市截然不同,他们住在阴暗潮湿的屋子里,有的父母双双出去打工,有的跟随着无劳动能力的爷爷奶奶,有的父母亲年纪轻轻就已染上重病失去劳动能力,有的撇开子女家人另寻他处,有的甚至已经因病或因其他原因而离开人世……


2014年5月29日早上7点,在常德随手公益的几位爱心人士的带领下,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李宇狮姐和常静狮姐一起前往了贫困生较多的常德石门县白云乡竹巷完小。我们此次探访慰问竹巷完小180名小学生,给他们带去了新的书包和文具用品,一起和他们活动吃午餐,参观了校舍,下午走访了3个贫困生家庭,每进到一家,心里就越加沉重,看着他们住在简陋的泥砖房里,黑暗和潮湿,随时有倒塌的可能,房梁上挂着只有过年才能用到的熏肉大钩子,墙壁都是黑的,每个门上却贴有孩子获得的三好学生的奖状。
谢欣怡小朋友上四年级,开朗乐观,学习成绩很好,每年都是三好学生,妈妈因为家里太贫穷,在她出生不久就离开他们父女不知去向,爸爸在外打工得了严重肺结核和哮喘,无法再务工只能回到家里修养,爷爷也是严重哮喘,为了能让小欣怡念书,再苦再累都不告诉欣怡,在随手公益的义工们帮助下,寻找到能够帮助欣怡爸爸治好病的药,但每月要支付300元治疗费用,至少连续治疗半年可好转。我和常狮姐义不容辞一定要帮助这一家三口渡过难关,我们立即拿出2000元给欣怡爸爸6个月的治疗费用,希望他能早日康复,我们会持续关注。
蒋微是个很聪明很要强的男孩子,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妈妈患有心脏病,说话有气无力,无法劳作,爸爸在外打工,微薄工资养活一家几口人,生活非常窘迫。同蒋微照相,他始终紧闭着嘴,看得出内心有股刚强劲,相信他长大以后一定是栋梁之才。
走访完几家贫困家庭的孩子家,我们有些忧伤,深深感受到孩子们的可爱与稚嫩,感受到孩子们成长中伴随着艰辛。可爱的小同学们,好好学习就是出路,有我们这些愿意付出愿意帮助你们的叔叔阿姨,一定会让你们顺顺利利完成学业,成为国家有用之人!
深圳狮子会泊爱服务队 李宇 常静
2014年6月1日

上一篇:泊爱参加“中国狮子林开园仪式暨狮爱成林•2014第三届深圳狮子行”

下一篇:2014年8月2日泊爱服务队沙河街道助残